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直播广西》第二站崇左 南疆的边关风情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13: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卫视 《午间新闻》】今天“直播广西”来到了崇左市,现在的崇左,还是全国口岸最多的边关城市。边关城市崇左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山水画廊:归春河上游的德天瀑布一水接两国,与越南的板约瀑布连为一体,终年流水不枯,中越两国风情融融。还有被世人称作“小山峡”的大新黑水河风光,山石嶙峋横生山涧,人行天桥横卧水面,多级瀑布重重叠叠,河面险象丛生。方圆20公里的明仕田园山环水绕,稻穗摇曳,翠竹依岸,农舍点点,泛舟名士河上,鱼翔浅底,百鸟鸣啼,一派南国田园气息。这一线上,有桂南喀斯特溶洞,“百里画廊”公路景观,有罗白与板利两乡交界处的弄官白头叶猴生态公园……穿行在边境公路线上,你不必去想路途的终点在哪里,过程就是享受。出镜:记者 于婷婷:我现在就走在崇左境内的边境公路上,身旁潺潺流淌的归春河,一河之隔,河对岸越南的村庄可以说是一目了然的,而在河的两岸,中越两国界碑隔河而立,在这条美丽的边境线上,崇左境内的界碑就有157座。小小的界碑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走在一条边境线上。归春河水在千岩万壑中划开了中越两国的界限,不论春夏秋冬,她都碧绿清澈,纯朴得像崇山峻岭中的女孩。轰鸣的水声指引着我来到了德天瀑布的脚下。归春河选择了这里展示她倔犟又柔美的万千风情。三层跌宕而下的瀑布,从被造就的那一天起,就成了归春河最激情的表达。 出镜记者 于婷婷:现在我来到了瀑布的顶上,这个绿绿的小岛叫做蒲汤岛,它是中越两国的分界点,在岛上立有一座国界碑,被称作53号界碑,是1896年清政府所立,上面刻有中国广西界。虽然经过岁月的侵蚀,碑面已经有所破碎,但是却更显出了它的沧桑。德天是广西大新县边陲乡村的名字,德天瀑布没有摩崖题刻,没有观瀑诗文,那是一种最原生态的美丽。依据这得天独厚的资源,山多地少的村民,做起旅游,改善了生活。记者:现在每个人每个月能有多少收入就是做这个竹筏?当地人:平均起来一千块钱左右吧记者:每月每人是吗?当地人:对。26岁的甘绍明,做竹筏生意已经有七、八年,他说,现在村里组成了联营公司,整条村都在做旅游,村里统一管理,年底统一分红,村民们的收入明显增加了不少。记者:你从小从在这个瀑布边长大的,你对它的感情是一个什么样的感情?当地人:我们每天都对着瀑布,但是从来就没有说看厌过,特别是拿着相机的时候对着瀑布,就有时候天气好的时候是一瞬间的东西,就是把它记录下来的时候我特别的高兴,能够待在这么美丽的地方感觉很满足。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