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双利存款≠存款?客户月亏30万告银行欺诈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15:2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卫视频道BTV1 《北京您早》】“既然叫存款,起码应该保本吧,可才一个月,我本金就亏了31万。”汇丰银行的客户方先生很是恼火。此后,他将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燕莎中心支行告上法院。16日,此案在朝阳法院开庭。

  49岁的方先生是加拿大某投资公司的总裁,他是汇丰银行的VIP客户,银行指派了专门的客户主任,对他进行一对一的贵宾服务。

  方先生称,经过一年多的合作,他对该客户主任非常信任。今年7月18日,客户主任对他说,做双利存款,收益比普通存款多,存美元还美元,存加元还加元。基于双方此前存在的信任,方先生很快就同意了,并存入一笔17.9万余元的美元和一笔11.1万余元的加元,存期一个月。

  一个月后,方先生查看自己的账户时发现,原来的美元等全部变成了澳元,折合成人民币后,存款也少了31万余元。方先生立马找到汇丰银行的客户主任,要求查明账户变动的原因。但没几天后,对方告诉方先生:双利存款是理财产品,而投资本身就是有风险的。

  协商不成后,方先生将汇丰银行告上法院。

  庭审时,汇丰银行代理人员表示,经过他们的内部调查,整个销售流程均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双利存款不是存款,是一种理财产品,有高收益高风险的特征。签订协议时,该客户主任已明确告知方先生这一点。当时,工作人员还给方先生做了风险承受能力测试和投资适当性核查,方先生也阅读并签署了双利存款确认函等文件。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名词解释】双利存款:依据汇丰银行网站,双利存款是该行推出的一款集定期与外币投资于一身的个人投资产品。用于外币投资,期限较短,挂钩外汇汇率,使客户有可能获得外币定期利息和期权收费的双重收益。到期时,银行会根据厘定日当时的汇率,来决定以存款货币还是挂钩货币(按协定汇率将存款货币金额兑算成挂钩货币)支付本金、定期存款利息和期权费。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