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李谷一的音乐传奇 从禁唱禁演到春晚舞台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9日10: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非常记忆》】30多年前小学生们手里有一本《如何鉴别黄色歌曲》的小册子,上面罗列了包括邓丽君在内的很多歌手歌曲作为反面例子。按照这个标准,李谷一几乎所有的歌都是“黄色歌曲”,李谷一表示,在自己的演唱生涯中,最难忘的就是《乡恋》这首歌带给自己的种种冲击和压力,这首《乡恋》当时被禁了很多年,自己也被某些人安上“黄色歌手”的外号。而恰恰是这部被禁的歌曲和被批评为“李丽君”的歌唱家,在1983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唱了9首歌曲,其中的一首就是被禁的《乡恋》,这首被禁歌曲怎么会在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跟广大的电视观众见面呢?李谷一和当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总导演一起走进节目,揭秘其中“解禁”的艰辛和魄力。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