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魅力科学 赵老爷子的“太阳能”轮椅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9日14:4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电视台 BTV-3 《魅力科学》】主持人:怎么样,这创意还行吧!虽说现在不怎么完美,但经不住人家哥俩儿的琢磨劲儿,说不定,将来这个镇子都叫“大风”发电!到那时,该节约多少能源阿!跟哥俩有一拼的,还有一位年龄将近八十岁的老爷子,人家不“呼风唤雨”,倒是向太阳“借”点“灿烂”!

   这位就是赵老爷子——赵天云,清华大学的老学子。别看人今年78岁了,身子骨硬朗着呢。可是最近,邻居们却反映:他和轮椅形影不离了!您瞧,一大早他就开始坐着轮椅晒太阳了。嗬,他这个轮椅好像不一般嘛!我说老爷子,你唱的这是哪一出啊?

  搞测试?口气还挺认真嘛!莫非您这个轮椅有什么特殊之处?

  太阳能轮椅?听着倒是新鲜,可您不会是说大话吧?咱见识过什么太阳能路灯、太阳能热水器,这太阳能轮椅还真是头一次听说!再说了,您都快八十岁的人了,有时间不去享享清福,干吗非要搞这么高科技的东西呢?

  一提到这个问题,老头来精神了……

  嘿,老爷子说话得够自信!不过,话又说回来,就算您有十足的把握,太阳能那可是高科技的玩意儿,再说了,您腿脚这么硬朗,怎么就偏偏跟个轮椅较上劲了呢?

  要说赵老爷子做事就是痛快!没几天的工夫,一辆本来很普通的轮椅被改头换面了!您瞧,就是这辆脚蹬式轮椅,够别出心裁的吧?您还别说,老爷子还真有股子自信,要不这轮椅哪是一般人说改就能给改成的呢!所以当年,老爷子逢人就说:甭管岁数有多大,只要有信心,没有干不成的事!可是,正当他为自己的发明得意的时候,却遭到了一个不小的尴尬!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