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摄影家聚焦北京奥运交警 获奖作品军博展出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9日16: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7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生活频道BTV7 《七日七频道》】"中海杯"2008中外摄影家聚焦北京交通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开始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展出,150多幅记录着"平安奥运交通,微笑北京交警"的摄影作品将让市民重温奥运期间北京交警的辛勤服务。

  据了解,摄影大赛8月初开始以来,2个月的时间里一共收到了由中外摄影记者、摄影家协会和首都交警摄影爱好者寄来的3000多幅参赛作品。其中包括《中国日报》、《北京日报》等国内媒体,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巴西等境外媒体的摄影记者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获奖作品反映了首都交警在北京市内执勤、巡逻,在体育场馆及周边地区警车带道,文明执法、微笑服务,各种科技交通管理手段应用,市民的文明出行等。一些作品还表现了奥运期间交警的生活场景。

  "北京交警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交警!"在开幕式现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加拿大的Francis Pang(彭建华)对新华社记者说。Francis Pang拍摄的《铁骑出征》展现了奥运警察带道队的训练场面。画面中,一排摩托车穿梭于障碍物之间,车头起伏的瞬间定格成一条蜿蜒的曲线,刚强中透出细腻,将交警精湛的车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的淋漓尽致。Francis Pang对新华社记者说:"我自己也非常喜欢这张照片,因为它不仅表现出交警们训练有素,更重要的是表现了他们的情感。我当时被深深感动了。"Francis Pang说:"奥运期间北京交警的表现非常棒,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待人很友好和善,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我认为他们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交警!"

  在现场,一幅由交警西城支队徐建宇拍摄的二等奖照片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画面里只有一个手机屏幕,上面是一条短信:"贺队:我母亲昨天去世 奥运期间一切从简 已于今天上午火化 我深知你工作很忙不想再给你添麻烦只此相告 明天正常上班 李永生"。"正如照片的名字,《小小短信彰显党员本色》,交警的奉献精神实在让人感动。"一名参观者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首都交警队伍中涌现出不少摄影爱好者,他们在工作之余四处奔走,用光影记录着自己的事业、理解和感悟。这次大赛给了他们一个和中外摄影家同台竞技的机会,交警队伍中一些颇具专业素质的摄影作品丝毫不比摄影家们逊色。本次摄影展从11月15日至11月23日展出,市民可凭身份证换领门票免费入场参观。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