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世界第一架阳光动力飞机有望明年初飞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16: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军事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军事报道】世界上第一架太阳能驱动飞机计划明年初进行第一次试验飞行,并有望于2011年进行包括中国在内的环球飞行。

  作为阳光动力公司机构合作伙伴,国际航空运输协会11月19日在此间的研讨会上宣布,阳光动力公司制造的第一架飞机原型首次试验飞行将在2009年初进行,并于2011年进行经停五地的环球飞行。阳光动力公司创始人及总裁皮卡德说:“阳光动力飞行是一个挑战,我们将积极推动这一技术,以节省地球有限的资源。”

  为完成环球飞行,需要制造两架飞机。第一架飞机原型仅重1500公斤,翼长61米。第二架飞机重2000公斤,翼长近80米。皮卡德说,在半年时间里,阳光动力飞机将在无污染状况下飞行,但仅能载一名飞行员。“为了实现国际航协的设想,我们将在未来40年里探索新技术,以期能承载数百名客人。”

  国际航协之外,阳光动力目前的3个主要合作伙伴包括欧米茄和德意志银行,并正与中国民航管理机构和相关企业接触。阳光动力公司和国际航协对中国参与此项目充满期待。“我们希望在中国拥有更多合作伙伴,预期中国将是环球飞行中提供经停服务的唯一亚洲国家。”

  国际航协理事长比西尼亚尼说:“阳光动力公司与国际航协的共同目标,就是希望未来航空运输能够实现零碳排放。阳光动力项目证实没有做不到的事情,甚至是零碳排放飞行。”作为阳光动力的机构合作伙伴,国际航协为阳光动力提供支持,确保太阳能飞机在环球飞行时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