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新车亮相 美国汽车业三巨头展开自救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2日12: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夜新闻》】由于白宫的反对,这意味民主党或许需要等到奥巴马正式上任,才有望通过这一提案。现在,美国汽车巨头只好力图自救。

  福特汽车公司表示,作为加强其资产负债平衡的努力的一部分,将把其在日本马自达汽车公司的股份减持近三分之二,福特目前拥有马自达33.4%的股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把大约20%的股份出售给马自达的一组战略伙伴。按照马自达股票周二的收盘价计算,此项出售将使福特获得约合5.40亿美元的净收益,大约是马自达同样数量股份一年前价值的四分之一。在媒体报道这一消息之后,马自达股价周二上涨6.4%,至每股184日元。一旦出售完成,福特在马自达的股份将降至13%。福特仍将是马自达最大的股东,并将保留在后者董事会的一个席位。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即将来临的12月份,将是公司生死攸关的一个月。为了不坐以待毙,目前,通用已展开积极自救。通用汽车公司将以223亿7000万日元、约合2亿3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通用持有的全部铃木股份。目前,通用在铃木的持股比例为3.02%,这些股份将由铃木全部购回。铃木公司表示,对于深陷财务危机的通用来说,出售股份是十分必要的。此外,通用还将通过出售旗下资产、裁员、缩减员工薪水以及关闭部分生产线等措施,缓解当前面临的危机。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