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女人街应急英语风 蹩脚发音听晕老外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3日15: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卫视频道BTV1 《北京您早》】 “完美/wonderful/万得佛”、“这个怎么样/Howsthis?/好斯贼斯?”……一进女人街店铺,首先吸引消费者的不是商品,而是各处张贴的“英语”告示。

  记者看到,《女人街“应急英语”》中包括打招呼、介绍商品、侃价等内容的数百个短语和句子,注明的中文发音实在让人忍俊不禁。

  “外国消费者人数猛增,这也是无奈之举。”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场现在每天为商户广播一小时英语,三个月后,全部商户都要通过英语实用口语关,否则就被清退出市场。

  对如此恶补英语,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洋认为,用汉字来记外语是学习外语的大忌。如此大规模推广这种“土办法”,表面上解了一时之急,却为将来真正学好英语设置了障碍。

  

(责任编辑:子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