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传奇故事》梅花拳武林高手的复仇之路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4日09: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传奇故事》】为了复仇,他练就梅花拳,在《武林大会》上轻松晋级,打遍天下无敌手。回到故土,村民对他噤若寒蝉。面对二十年前的恩怨纠缠,他该作何选择?

  盛夏时节,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的张官寨村忽然失去了往日的平静。一种莫名的不安正悄悄地在村子里弥漫开来。就连夏日燥热的空气仿佛也凝固了。

  一、武林高手村支书

  一位村民说,村里来了个新支书,听说会梅花拳,武功高强,打遍天下无敌手,一定是乡里派来收拾他们的,以后要多加小心。

  这个新来的村支书是个年轻人,村里人每天早晨都能看到他在村头练拳。只见他拳法娴熟、身手不凡。这让大伙更加不安。于是,人们互相之间不住地叮嘱——今后可得要小心。万一他想收拾谁,躲都躲不掉。

  新支书名叫石瑞杰,是村里老石家的二小子。一别20多年,他又回到了家乡。在他眼里,家乡的一草一木还是那样亲切,可是父老乡亲对他却并不亲切。之前大家都是一个村的,街里街坊经常在一起说说笑笑,可是现在打个招呼都显得那么陌生,所有人都对他敬而远之,这让石瑞杰既郁闷又不解。

  石瑞杰修炼的是梅花拳。据说,这种拳在春秋战国时代就产生了。它的拳理中融合了周易八卦的义理,尽管看上去缓慢柔和,可实际上力道相当大,具有很强的实战价值。因为这种拳拳法分五势,正好跟梅花外形呈五瓣暗合,所以先人们给它取名叫梅花拳。

  石瑞杰每天早起都要练拳。这是他多年养成的习惯。早在十几岁的时候他就天天闻鸡起舞。那时,石瑞杰还没有接触到梅花拳,他练武的唯一目的是报仇,他想给父亲出口气,讨回公道,让人以后再也不敢欺负他和父亲。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