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罕见火流星现身加拿大 科学家拍到坠地过程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4日14: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日前,加拿大天文学家小组成功拍摄到落向地球的一颗火流星。

  这个流星现象是由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全天照相机网络发现的,美国东部时间10月15日5点28分,该网络的7台全天照相机拍摄记录了在黎明前的天空中出现一道明亮、缓慢的火流星。

  西安大略大学流星研究机构的天文学家称,这个流星将分解,最终的陨星残骸很可能落在安大略湖省圭尔夫市北部地区,这些陨星残骸的质量总共加起来可能几百克重。据悉,流星现象是从彗星或者其他太空岩石中脱落的碎片,当它们进入大气层时,将被加热并产生明亮的光线轨迹。虽然许多流星在进入大气层的过程中已被摧毁,但一些流星坠落到地面上,我们将其称为陨星。

  西安大略大学行星科学博士后研究员菲尔·麦克考斯兰德(Phil

  McCausland)说,“目前发现的这次流星现象是速度缓慢的火流星落入地球大气层,多数流星体在到达距离地面60-70千米高空时就会燃烧。”他还强调称,全天照相机网络是在37千米高空处发现该流星现象,它坠落速度较缓慢,很可能至少有一个或多个陨星残骸落在地面上。

  通过天文照相仪器观测流星轨迹,研究人员也可以定位一些流星体在未抵达地球前的运行轨道。麦克考斯兰德说,“此次流星现象是典型的穿越地球大气层的小行星轨迹,因此我们认为它可能属于岩石类型的陨星。”今年3月,全天照相机网络还拍摄到一段流星视频,该流星进入大气层最终可能落在了安大略湖省帕里桑德地区。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