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逼宫再临泰国 经济危机或助他信东山再起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4日17: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广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广西卫视《广西报道》】也许此刻人们不禁会联想起他信第一次结束流亡的情景。今年2月,他信归国,似乎要重返政坛,但8月,他又前往英国的安全住所,结束了人们的种种期待。他信解释说,泰国法庭正在处理其涉及的多项腐败案和其他控罪,他在泰国得不到公正的审判。

  在眼下泰国最高法院已经宣判他有罪、执法部门也扬言要立即逮捕他的时刻,如果他信归国,他东山再起的机会会有多少呢?

  分析人士认为,他信这次如果要回国,赌上的将是自己最后一笔、也是让他影响最持久的政治遗产:即经济方面自下而上的改革之路。

  也就是这样的计划,曾经在他信2001年刚刚担任泰国总理时,促使泰国的GDP当年就增长了5.2%,并在2004年底前还清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债务。2005年3月他信获连任后,提出旨在吸引外资的“巨型工程”,使泰国经济增长率提升1个百分点。

  可以说,这个计划帮助泰国迅速逆转了 1997 年至 1998 年亚洲金融危机造成的破坏。

  如今,亚洲所有发展中国家都纷纷采取了类似的计划,解决目前威胁整个地区的问题,包括过分依赖出口市场、国内发展不平衡和贫富之间的巨大差别。

  而自2006年政变以来,军方成立的临时政府在经济政策上乏善可陈,泰国经济的发展速度在亚洲各国中居尾。本轮全球性金融危机来袭,对泰国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出口和旅游业又受到重创、消费者信心低下,前景黯淡。

  在他信阵营看来,这正是用“他信经济学”拯救泰国经济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