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海调查总队 金融危机已经影响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5日16: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尾市盘点》】为了解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上海调查总队近日召开专题经济形势分析会,来自制造业、房地产业、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的共几十家本市企业集团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企业反映,金融危机对各个行业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一是内外需双双疲软,订单萎缩,生产减缓,企业出现减产、停产情况;二是下半年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急转而下,企业受上下游双重挤压,产品滞销,库存明显增多;三是汇率波动,一方面造成企业汇兑损失,另一方面人民币持续升值降低了出口竞争力;四是市场景气度下降明显,应收账款居高不下,企业资金回笼困难。

  对此,与会企业表示,希望政府制定行业中长期规划,以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避免行业生产经营大起大落;尽快落实减轻企业负担的税收政策,包括增值税改革和提高出口退税率;适当简化海关、商检程序等,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共度危机。

  上海市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也显示,10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994.38亿元,同比增长3.8%,增幅回落11.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