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西部旅游》闲游重庆铜梁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5日18: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重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重庆卫视 《中国西部旅游》】〖温汤峡〗 铜梁县是游客经重庆到举世闻名的大足石刻途径之地,境内山清水秀,开辟近百年的"重庆西温泉",以景色清幽、夏秋凉爽、矿泉浴疗、游泳训练等特点闻名遐迩。西温泉山的温汤峡,距重庆市仅60公里,是国道319 线上风景最清幽最具特色的一段,她既有群山叠嶂、陡崖峭壁、茂林修竹之善, 又有重庆四大名泉中海拔最高的西温泉造就的游泳、避暑之妙。

  其景点有四大名泉之一的西温泉、古遗迹铁围寨、烈士陵园、 自然景观白石岩、沙帽石、邓家沟竹林、江家湾瀑布、太阳坪、三岔沟、仰天窝溶洞、南天门、青龙湖、国民党主席林森避暑山庄林公馆等。西温泉也是“中华龙温泉度假区”的建设项目之一。

  〖巴岳山〗 巴岳山位于县城南5公里处的巴岳山雄奇壮观,云雾缭绕,茶果飘香,系重庆市十二景点之一;著名的巴岳"八景"天然而成,颇为壮观。巴岳山异石绝岩,山峦叠嶂,三十五峰,挺拔高峻。登临绝顶,俯视东西,五彩原野,尽收眼底。铜梁县志载:30公里外的"合川白塔, 大足宝顶清晰可辨。"南连大足,北止319线,延绵三十华里, 好像一条矫健游龙,呈现出万千姿态,因此被重庆市评为"小十景"。

  沿巴岳山盘山公路而上可直达极顶天灯石,山上罗汉松、山茶花、黄桷兰、 云松等名木古树与无边无际的次生林一展碧绿,令人如沐苍海。玉版泉、飞来石、天灯石、棋盘石、黄桷门、巴岳寺、玄天宫、三丰洞、慧光寺、威镇门、九倒拐、铁笼山、毛狗坟等众多景点更让人百感丛生。林莽间四处错落有致的人工茶园如玲珑绣球,如碧波翠湖,清香扑面, 巴岳云雾茶久负盛名,早在明永乐年间起即为蜀王钦定贡品。海慧牌"毓青碧露"精品荣获国家金奖。党高级将领白崇禧避暑山庄、白崇禧母亲之墓等景观。

  〖岚峰溶洞群〗 岚峰旅游区位于铜梁县城以东,途径全德,蒲吕。距县城十九公里,气候独特,景色迷人,溶洞、石林、棕榈林使人留连忘返。

  岚峰溶洞,洞长1500米,宽5--20米,高2--30米, 形态各异的石柱、石笋、石幔、石瀑、石帘、石盾遍布全洞, 其内还有水流潺潺的阴河,更有石花珊瑚之稀罕。且洞中套洞,扑朔迷离。

  岚峰石林,一万余平方米的独特区域内,怪石林立,或突兀森严,或精巧别致,步入其中,如入梦幻迷宫。

  岚峰棕榈林,二十五万平方米的棕榈林园内,植被茂盛,四季青绿,一派亚热带生态景观,是难得的生态旅游佳境。

  〖邱少云烈士纪念馆〗

  邱少云烈士纪念馆也建于县城内。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在391高地战场上,为了顾全整个战局,视纪律重于生命而勇于献身的中国 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特等功臣”邱少云而修建的,该馆于1962年10月建成开放。全馆有纪念碑和 英雄事迹陈列厅两部分组成。

  “邱少云烈士纪念碑”高15米,碑顶是5米高的烈士青铜塑像,碑名由朱德题写。 英雄事迹陈列厅展出烈士衣物、图片和辅助陈列共计250余件,展示和歌颂了邱少云烈士的一生。

  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地址:重庆市铜梁县巴川镇民主路64号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