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大学女生购电脑遭10月冤狱 中消协拒受理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6日09: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卫视频道BTV1 《直播北京》】2006年,北京某大学一大三女学生购买了一台华硕电脑,在修理过程中发现其CPU存在问题。然而在维权过程中,该女生却被华硕以敲诈勒索之名告到公安部门从而经受了10个月的牢狱之灾。虽终因“冤狱”获得了国家赔偿认定书,受害人一家还是决定对华硕提起诉讼!

  这是一桩源起于2两年前的案子,2006年3月华硕计算机公司向北京警方报案称,受到涉及金额500万美元的天价敲诈勒索。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却是购买了华硕计算机的一位首都经贸大学三年级在校女大学生,因为这名女学生发现华硕计算机公司在售后服务过程中使用一种质量不合格的工程样品处理器CPU,英特尔公司早有规定一旦有计算机厂商违规使用这种CPU将会被处以重罚。随后这名女学生在律师和代理人的帮助下向华硕计算机公司合法维权,结果华硕公司在第一次报案没有被受理的情况下,连续两次采用向警方报案称受到500万美元天价敲诈勒索,导致这名女大学生在看守所被无辜关押十个月之久。2007年11月7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对本案做出了无罪不起诉决定,并于2008年9月22日做出了国家赔偿决定,最终认定这名女大学生是合法维权行为。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