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世行季报预测中国明年GDP增速降至7.5%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6日10: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世界银行昨日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预计,中国200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降至7.5%左右,其中一半以上经济增长将来自政府主导性支出。今年6月,世行对于中国明年GDP增长的预计是9.2%。

  “当时只是认为中国经济会温和地轻微放缓。不过随着今年下半年以来,全球经济环境的恶化以及中国国内经济出现了减速的表现,世界银行也将中国明年GDP预期下调至7.5%。”世行高级经济学家高路易表示。这将成为1990年以来最低GDP增速,当年的增速为3.8%。

  世行表示,中国2009年出口增长将呈现弱势,但增速应该仍高于全球进口增长速度。同时随着进口增速大幅度超过出口,净出口对GDP增长的贡献有可能达到负1个百分点,这也将是多年来的第一次。预计明年出口实际增速仅为3.5%,远低于今年的11.0%。

  “中国对于这次全球经济危机能做的贡献,就是保持自己的经济增长达到一定的水平,并开放进口市场。”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杜大伟表示。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