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山东济南济阳黄河公路大桥今日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6日19:5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11月26日,山东省济南市济阳黄河公路大桥建成通车。该桥主桥为四塔单索面部分斜拉桥,桥面宽21米,桥体主跨216米,是济南境内建成通车的第四座黄河大桥。

  济阳黄河公路大桥项目是济南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该工程线路全长线路全长4.98公里,其中黄河大桥长1165米,主桥为四塔单索面部分斜拉桥,主桥主跨216米,桥面宽21米,主塔高32米,按照公路等级二级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济阳黄河公路大桥北接国道220线、省道248线,大桥北起济阳县城西南侧国道220线的延长线,向东南延伸到十里铺北、北河套南侧跨越黄河,南侧线路在章丘刘家庄、西胡家之间穿过,至马家村南接省道321线、济青高速公路、济南国际机场。

  建成通车后,从济阳县城到济南国际机场将只有6公里距离,而从济阳县城到济南市区中心的车程将控制在半小时以内,不但将促进济北经济开发区的进一步发展,也将为省城"北跨"起到提速作用。该桥也成为黄河济南段的第四座跨河大桥、第三座普通公路大桥。目前济南境内沿黄河自西向东有平阴黄河大桥、黄河二桥(高速公路)、黄河大桥和在建的黄河三桥(高速公路)、济阳黄河大桥。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