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再拨8000亿美元刺激信贷市场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6日19:5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作为刺激美国经济的最新重大举动,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25日宣布,将再拨8000亿美元用于帮助美国信贷市场恢复正常运行。

  根据该计划,美联储将动用其中6000亿美元购买住房抵押贷款及相关有价证券,另外2000亿美元用于促进消费信贷。美国财政部则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中拨出200亿美元,支持美联储的上述行动。

  美联储在当天的声明中说,这一最新举动将有助于降低房贷市场成本,促进住房市场发展,并有助改善金融市场状况。该计划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付诸实施。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当天也表示,随着美国经济继续下滑,让消费者能够获得贷款至关重要。他强调,其中的2000亿美元消费信贷支持只是一个“起点”,该计划将可能视情况继续扩大。

  随着金融危机愈演愈烈,流动性紧张已导致美国信贷市场趋于停滞,这进一步导致美国消费大幅下滑,加剧了美国经济的困境。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初步修正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按年率计算负增长0.5%,为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差表现。经济学界普遍认为,美国经济随后几个季度将会持续收缩,陷入衰退已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