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将斥资8000亿美元提振消费支出与房市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7日10: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美联储和财政部今天上午联合宣布,政府将动用8000亿美元支持消费者支出,降低消费者房货、车贷和学货的利率。这是美国政府在大规模拯救金融市场后,为刺激经济增长采取的最新举措。

  根据计划,联储将向那些发放信用卡贷款、汽车贷款、学生贷款和小企业货款的金融机构提供2000亿美元的支持,以确保金融机构向有信誉的消费者发放货款的意愿。其中,2000亿美元的200亿来自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助计划,用于消化金融机构参与这一计划可能遭致的损失。财政部表示,2000亿美元只是起点,实际金额将根据需要增加。

  除支持消费者支出外,联储将购买“两房”及联邦住房贷款银行拥有的10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以增加流向房市的资金,达到降低房货利率的目的。同时,联储还将购买5000亿美元由上述机构发行的抵押贷款担保证券。购买行动将从下周开始。联储在声明中表示,政府此举将降低房屋购买的成本,增加信用流动,其结果将有助于改善房市和金融市场。

  同一天,美国商务部发布今年第三季度GDP第二次评估,经济收缩0.5个百分点,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消费支出和房市的低迷。美国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2007年约有2400亿美元的各种形式的消费者贷款被打包成各种证券出售给投资者.通过打包和再出售这一机制,金融机构有更多现金向消费者发放贷款.但在最近的两个月里,金融机构的这些行为几乎陷于停滞状态,导致贷款利率上升,放贷规模萎缩,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威胁进一步加大。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