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西部旅游》“天下第一盆景”新石宝寨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1日20: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重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重庆卫视 《中国西部旅游》】在滚滚东去的长江干流上,经过重庆市忠县境内时,远远便可以看见一块高达50多米的巨石临江而立,四壁如削,象一方硕大无比的玉印,巨石正面,依崖建有12层塔形楼阁,红墙绿瓦,飞檐展翼,甚为壮观,这就是著名的长江明珠——石宝寨。传说这座形似玉印的山体,是女娲炼石补天遗留下来的一块五彩石,称为“石宝”,明末谭宏起义踞此为寨,故名“石宝寨”。石宝寨始建于民万历年间,经清康熙、乾隆年间修建完善。整个建筑由寨门、寨身、阁楼组成,共12层,高56米,全系木质结构,是我国古建筑中的一颗明珠,被列为世界八大奇异建筑之一。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