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市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前31天完成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1日21: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卫视频道BTV1 《北京新闻》】记者:我现在是在北京市的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从今天中午12点发布的最新空气质量数据我们了解到,今天是11月的最后一天,北京市的空气质量是2级良,这也就意味着北京已经拥有了256个二级以及好于二级的达标天,这是近10年来北京市第一次提前一个月完成了一年的达标任务。

  在256个达标天中,蓝天“含金量”大幅提高。市环保监测中心的统计分析,今年一级天达到了56天,比去年全年的一级天数还多24天;1至11月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四项污染物浓度平均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约22%、27.8%、27.7%、16%。

  今年上半年,本市采取了一系列控制大气污染措施为提早完成蓝天计划创造了先机。7月起,燃煤设施执行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大型燃煤设施完成了深度治理。上半年,123个达标天纳入囊中,占上半年总天数的67.6%,比去年同期多13天,为近9年来最佳。

  记者:北京市达标天的完成,得益于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大家已经感受到了,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是达到了10年来同期最好水平,污染物浓度日平均值比去年同期下降50%,空气质量天天达标。

  采暖季期间,市区环保部门加强了对全市燃煤锅炉污染物的排放监测,执行了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文保区5万户平方小煤炉全部完成改造。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