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双星拱月现身苍穹 12月2日仍可一饱眼福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2日08: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新闻》】因天气晴好,1日傍晚时分,我国天津、北京、南京等地公众有幸目睹到了双星拱月的美丽天象。天文专家提醒说,如果天气晴好,2日黄昏后该天象还会上演,公众仍可大饱眼福。

  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12月1日傍晚金星、木星将与月亮一起在天宇上演"双星拱月"的美妙天象。

  当日17时左右,西南方天空,一抹弯月飘荡在蔚蓝色的天幕之上,浪漫悠然,在月亮左上方不远处,金星熠熠生辉,犹如一展明灯,而在金星右上方不远处,明亮的木星泛着银辉,仿佛一块宝石。夜空中,三者形成一个锐角三角形。由于三者周围没有其他明亮的天体,再加上天色越来越暗,这一天象清晰度极高。金星明亮,木星多情,弯月曼妙,三者相依相偎,美不胜收。

  天文专家表示,木星、金星和弯月近在咫尺,这是一种视觉现象。实际上,它们之间相距十分遥远,比地球和月球的距离远上很多倍。由于地球、月球、金星和木星近似地排成一条直线,我们才可目睹到这一天象奇观。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