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央气象台拉响今年首次寒潮橙色警报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3日08:0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早新闻》】入冬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的前锋2日上午已抵达其本次“旅程”的第一站新疆,给新疆北部带来风雪降温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强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 中央气象台2日18时发布今年首次寒潮橙色警报,预计未来两天,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西北地区大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将有5至7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先后下降8至10摄氏度、部分地区降幅将超过14摄氏度;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将出现4至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7级,长江中下游地区、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华南北部的气温也将下降6至10摄氏度、局部地区可达12摄氏度以上。同时,东部和南部海区也将掀起7至9级、阵风10至11级的偏北大风。 受该股强冷空气影响,12月3日至4日,东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同时,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等地将出现沙尘天气。 由于此次冷空气势力较强、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建议,城镇、乡村、森林草原区要注意用火管理,以防火灾;牧区要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人们须注意添加衣物,预防疾病。新疆、四川、西藏等地震灾区须加强居民安置点的防风、防雪(雨)和御寒工作,注意用火安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汶川地震灾区还须注意防范局地泥石流、滑坡等灾害。 此外,冬小麦和油菜农作物区以及南方热带经济作物须做好防寒防冻工作;设施农业要做好防风加固、增温工作;牧区要及时做好雪灾的防御和牲畜的防寒保暖工作;内蒙古、宁夏等沿黄河地区要加强巡视,做好防凌工作。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