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海信电器荣获2008上市公司“金鹰奖”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3日09:2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近日,以“全流通元年与中国价值”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隆重召开,年会对2008年国内外金融形势变化进行了权威的研讨,评选出了2008年中国最优秀的上市公司。海信电器以突出的经营业绩、良好的成长性摘取了“2008中国证券市场年会金鹰奖” ,是中国彩电行业高成长企业的杰出代表。

  金鹰奖是根据 2008 年前三个季度的公司财务报告相关数据以及至少五个连续单季的财务报告数据评定前十名,同时把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公司治理、创新发展和投资者关系建设作为重要指标评选出来的。根据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08年第三季度财报,今年1-9月份,海信主营业务营收90.6亿元,同比增长22.24%;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39.70%。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彩电市场,海信通过坚持突出高端产品,以高端平板电视带动了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2008年虽然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风云突变,中国上市公司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这场前所未有的金融冲击面前,仍有一些优秀的上市公司表现出强大的抗风险能力,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成为不同行业的领军者。中国的证券市场大中型企业正稳步向前,积极的承担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角色,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今年以来,海信一方面通过高端平板电视引领着中国平板电视市场的发展潮流,推动了中国平板电视的产业升级;另一方面海信通过进军上游产业链,拓展了企业赢利空间,确保了企业的高增长。7月,海信推出了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LED液晶电视,该产品具有“更节能、更环保、更纤薄和色彩更绚丽”等功能优势,9月成功荣获了中国001号节能产品认证,该产品的推出,推动了中国平板电视的新一轮产业升级。与此同时,海信液晶模组二期工程顺利投产,建成了中国第一条大屏幕LED背光模组生产线。

  据中怡康数据资料统计,截止今年9月底,海信平板电视以13.5%的市场占有率继续高居中国平板电视市场的榜首地位,这也是海信从2004年以来连续第五个年头位居全行业第一。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