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11月国内PMI指数大跌 为何与个股表现背离?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3日17: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内蒙古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内蒙古卫视 《财富无限》】昨天,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1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大幅跌至38.8%,为该指数创建以来的新低,且为连续第3个月位于50%之下。

  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是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编制完成的,是快速及时反映市场动态的先行指标,包括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如果制造业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制造业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则通常反映制造业经济总体衰退。有关分析人士指出,最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国内制造业环境持续恶化。

  11月份PMI指数明显低于10月份的44.6%。这项针对700多家制造业厂商的调查数据显示,制造业PMI指数呈普遍、加速下降态势。其中生产、新订单、采购量、新出口订单、进口等指数下降幅度达7个百分点以上,尤其以新出口订单指数降幅最大,达12.4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新出口订单指数呈现加速下跌趋势。继上月下滑9.6个百分点以后,11月再跌9.4个百分点至32.3%。受调查的20个行业中,只有烟草制品业新订单指数高于50%,而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金属制品业、石油加工及炼焦业和化纤制造及橡胶塑料制品业为最低,不足20%。数据同时显示,同新出口订单指数相比,生产指数下降略有减缓。11月生产指数为35.5%,比上月下降8.8个百分点。10月份生产指数为44.3%,比9月回落10.3个百分点。

  包括关键的新增订单指数在内的其他指数均持续处于收缩状态。同时,产量指数也在本调查开始近四年以来首次出现收缩。11月份的指数表明企业收缩产能的趋势正在加剧。此外,企业价格指数11月也出现急剧下降,表明未来几个月国内可能将面对通缩的形势。

  但就12月初的盘面情况来看,个股表现活跃,全面开花,那么如何看待指数与个股表现背离的情况?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