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发改委:元旦是成品油价格改革最佳时期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5日08: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4日说:“我个人认为,明年1月1日是开始实行成品油价格改革的最佳时机。”

  张晓强是在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期间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中国政府已多次明确对包括能源在内的资源性产品的价格进行全面深入的改革,所要坚持的基本原则就是资源性产品的价格要能够反映资源的稀缺程度、市场的供求情况以及开发这些资源产品对环境生态等方面成本的补偿。

  “目前中国的成品油价格和这个原则还有差距,所以中国政府已决定要加快推进成品油价格的改革。”他说。

  11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了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决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张晓强表示,当前是深化成品油价格改革“非常有利”的时机,希望改革草案在听取各方面意见加以完善后尽快公布,启动实施。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