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希尔说美朝官员就朝核问题进行了实质性磋商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5日10: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4日在新加坡说,他与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就朝核问题进行了“实质性”磋商。

  希尔在会谈后对记者说,双方商讨了宁边核设施的去功能化、对朝能源援助及朝鲜核申报的验证等一系列问题,“对将在下周北京六方会谈团长

  会上讨论的主要问题,我们都进行了实质性的磋商”。他说,美方希望在北京会谈时各方能就验证问题达成一项正式协议。

  当被问到是否与金桂冠磋商了朝鲜核设施的取样问题时,希尔拒绝置评。此前一天,他在东京与日本和韩国团长举行了会谈,三国一致认为应将对朝鲜核设施的取样写入六方会谈成果文件。

  美国和朝鲜10月初就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及相关验证程序等问题达成一系列协议和共识。10月11日,美国宣布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但此后双方对验证方法产生分歧。美方称朝方同意核查人员从核设施中取样并带离朝鲜,朝方则否认美方这一说法。

  希尔将于6日离开新加坡前往北京,预计将在7日与俄罗斯和中国代表团团长进行沟通,随后参加8日举行的六方会谈团长会。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