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金预测A股明年继续寻底 摩根大通唱反调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5日21: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尾市盘点》】“探底之旅”。这是昨日召开的明年投资策略会上,面对基金、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等机构客户,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给出的明年A股形势关键词。

  分析人士认为,明年企业总体盈利将下降15%~20%,A股估值风险仍在,股市将继续探底。建议寻找内需政策下的亮点,并关注股市“熊尾牛头”的行业轮换。

  具体而言,中金的A股行业配置建议为:“超配”房地产、石油石化、电力、食品饮料、医药、电信服务、传媒和农产品等;“标配”交通基础设施、机械、电器设备、建筑工程、通信设备和软件服务等;金融、基础材料、煤炭、航空及耐用消费品等为“低配”。

  尽管企业盈利可能继续疲软,但摩根大通发布最新A股市场研究报告预计,A股吸引力已大大增加,明年初有望企稳。

  从基本面看,摩根大通认为,A股已具备一定吸引力: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目前的平均市盈率为8.3倍,长期平均市盈率为16倍;中国目前的平均股息率为4.3%,高于大部分国家的存款和国债收益率;尽管经济增速可能放缓至7%~8%,但仍高于其他主要新兴经济体。

  在政策支持股市方面,摩根大通预计,散户是重要消费群体,可能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增强其信心,如国企控股股东继续收购上市公司股份,尤其是大型银行;调动机构投资者进一步支持股市的措施也可能出台,包括鼓励保险公司、基金公司及全国社保基金支持市场;短期内,新股上市审批可能仍将受限,以缓解资金流动性压力;1年期贷款利率仍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明年可能继续推动保证金交易及卖空交易,这将有助于提高整体市场流动性,并从根本上改变A股“单边市”的性质,投资者也将能利用更复杂的交易策略而非单纯的买入和持有。

  对于板块的“冷热”,摩根大通预计,日用消费品、医疗及教育行业会成为明年盈利增长最稳定的行业;尽管原材料成本有所回落,但钢材、汽车等行业的盈利可能因售价不断下跌而受限。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