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凯航空客运提前停飞 全天滞留两千余旅客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7日19:2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由于机场不给飞机加油,不提供航材备件,旅客不能正常办理登机手续,原定本月15日停航的奥凯航空公司近20条航线6日被迫提前停航,目前奥凯航空公司通过签转、改签等方式,妥善安置受影响的旅客,并根据需要将部分旅客转移到首都国际机场转飞。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3日正式接到民航局“停航令”,将于12月15日停航。该消息公布后,一些机场对该公司能否负担飞机燃油费比较担心,因此提出要现金付费,否则就不能给飞机加油。5日起陆续有机场停止给该公司飞机加油。来自奥凯航空公司运行管理部的消息,6日全天共有2000多名旅客滞留多个地方机场,公司一线员工安排为旅客签转、改签和退票。据中央电视台最新报道,目前,天津机场已没有大规模旅客滞留的情况。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以北京为总部,主运营基地设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引起“停航”的直接原因是,上海均瑶集团法人代表王均金以其作为奥凯航空法人代表,无法行使第一安全责任人职权、无法保证运营安全为由,向民航华北局提出暂停奥凯航空客运业务的申请。

  9月16日,民航华北局向奥凯公司派驻安全监察工作组,至今并未提出任何安全隐患问题。

  另据新京报报道,均瑶集团持有奥凯交能投资公司71.43%股权,是在其他股东、公司管理层事先不知晓的情形下,向民航空华北局递交停飞申请的。奥凯某高层表示,奥凯股东之间纠纷的渊源来自均瑶集团自入股以来有近1亿资本金至今未到位,公司管理层和其他曾先后多次向奥凯交能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但均被拒绝。

  “2007年是公司快速发展的阶段,机队迅速扩充,对资金需求更加紧迫。”奥凯管理层表示。今年4月,在公司其他股东无法与奥凯交能就公司发展及财务解决方案进行沟通的前提下,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其交纳1亿元欠款解决公司财务危机。目前法院已立案正在进行一审。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