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伊朗宪监会否决议会通过总统选举法修订案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8日11: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新闻联播》】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宪监会)6日否决了11月初议会提交的2009年总统选举法修订案。

  伊朗宪监会发言人卡德霍代伊当天表示,宪监会审查研究了此前议会通过的旨在限制参选人资格的总统选举法修订案,认为该条例违反宪法,不适合作为正式法规在选举中使用。

  伊朗议会11月初修订了选举法,对总统候选人资格提出了新的要求,即要求总统候选人的年龄在40岁至75岁之间,须具备硕士以上学历。此前的选举法并无学历要求。此外,修订后的选举法还对不同职业的参选人也做出了规定。其中,在国家机关工作的候选人须有领导职务,并工作了相当长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