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欧佩克计划大幅减产以应对油价下跌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8日11:5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新闻联播》】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6日表示,欧佩克成员国计划大幅削减原油产量,以阻止国际市场油价持续下跌。欧佩克成员国定于本月17日在阿尔及利亚西部城市奥兰举行部长级特别会议,以讨论国际原油市场形势,并决定该组织最新的生产政策。哈利勒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欧佩克成员国已达成共识,将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大幅削减该组织原油产量。

  哈利勒并未具体透露欧佩克将削减多少产量,但他强调这次减产幅度将“非常大”。他说,大幅减产将使市场作出反应,从而促使油价反弹。他还呼吁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支持欧佩克稳定油价的措施。

  哈利勒强调,欧佩克并不希望油价过高从而对美国和欧洲国家经济造成破坏。但他同时表示,如果油价持续大幅下跌,欧佩克成员国自身将面临严重问题,其经济甚至可能陷入衰退。他认为,油价应至少保持在每桶70美元以上。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