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五洲探秘》职业旅行家解密莲花之国印度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8日15: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科教频道BTV3 《五洲探秘》】作为一名背包客,张金鹏游历过世界上大大小小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5年,他只身前往印度,深入到许多鲜为人知的地方,拍摄了大量的图片资料,了解到许多独特的风土人情故事。 在北印度的焦达普尔,他曾经在一座废弃的城墙上看到了31只血红的手印,场景触目惊心。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向当地人询问,才知道这是古代一次为帝王举行的葬礼上,31个即将殉葬的妃子临死前留下的手印。作为历史遗迹保存至今。在印度北部的比卡涅尔,他专程拜访了当地著名的“鼠庙”。这里因供养着成千上万只老鼠而得名。在恒河岸边,他曾亲眼目睹了“晨浴”、“天祭”和神圣的葬礼。在加尔各答的慈善仁爱会,他以一名义工的身份照顾病危老人,并在印度著名修女特蕾萨的故居前感受了心灵的洗礼。那一刻让他终身难忘。 而最美丽的一幕发生在因爱而生的华美殿堂泰姬陵,在落日的余晖下,看到了泰姬陵洁白的大理石外墙所散发出的五彩光芒。这就是张金鹏将要为我们带来的五彩缤纷的印度,就像一个美丽的莲花池塘,在他美丽的外表下隐藏着神秘与玄机,对于所有喜欢探寻未知世界的人,这里也许就是梦寐以求的天堂。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