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奥巴马推出经济复苏新计划刺激美股大幅攀升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9日13:0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受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推出经济复苏计划以及汽车工业巨头很有可能得到美国政府援助等消息刺激,8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的涨幅均超过3%。

  奥巴马6日发表讲话,公布了其经济复苏计划。该计划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将启动50年来最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大力发展洲际交通设施。这个消息对市场产生了正面影响,8日原材料和机械行业股票出现飙升。

  当天,推动股市走高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国汽车工业三巨头很有可能将于本周获得政府的救助。有消息称,美国国会和政府或将在8日晚些时候就汽车业拯救计划达成一致,最早有望在本周二对救援方案进行投票表决。不过,布什政府可能会只拿出150亿美元来帮助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先坚持到明年3月,然后再由奥巴马政府来决定如何继续挽救这三家公司。8日通用汽车的股价大幅上扬了21%。

  另外,因石油输出国组织可能大幅削减产量,8日纽约市场国际原油期货上涨了7%。受此影响,全球第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和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领涨能源股。

  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298.76点,收于8934.18点,涨幅为3.4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33.63点,收于909.70点,涨幅为3.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2.43点,收于1571.74点,涨幅为4.14%。

  欧洲主要股市当天也纷纷大幅上涨。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6.19%,收于4300.06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涨7.63%,收于4715.88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涨8.68%,收于3247.48点。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