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香港鸡只感染禽流感病毒 暂停活鸡供应21天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0日10:5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9号证实,香港一家农场发现鸡只感染禽流感病毒,将停止供应活鸡二十一天。

  9号,香港元朗一个农场向政府汇报,昨天有60只鸡只死亡,经快速测试样本后,对H5呈阳性反应,证实感染禽流感病毒。

  香港政府会同有关部门商讨后,启动严重戒备应变级别。渔护署署长宣布该鸡场为疫点,鸡场三公里范围内,列为疫区。渔护署会随即销毁疫区内两个鸡场大约八万只鸡。

  为防止病毒散播,香港政府暂时禁止所有农场的活鸡出场二十一天。周一岳说,该农场发现鸡只死亡后,没有鸡只流出市面,而目前实施的街市“日日清”政策,也控制了禽流感扩散的风险。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