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一制售假记者证团伙头目“葛优”落网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2日10: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第一时间资讯》】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捣毁一个专门制作、销售假记者证的犯罪团伙,8名嫌疑人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诈骗罪被刑拘。该团伙打着“中国法制观察网站”的旗号,以每个5000元至1.5万元的价格出售伪造的记者证,并在全国多省市设立“新闻调查部”、“内参部”等,以“联合央视、人民日报等16家中央媒体联合报道”要挟部分单位乃至基层政府,谋取利益。在一个多月的侦查中,专案组得知,这个网站负责人名叫葛优,他和手下人以招聘等名义,以每张5000元至1.5万元的价格出售“记者证”,并对手下的“记者”进行“管理”。该网站的很多“业务”均涉及外地,专案组奔波近3000公里,访问了多名证人。

  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在11月8日记者节,专案组对这个假记者证制售团伙实施抓捕。在中国法制观察网站的办公地点,专案组抓获了正在出售假记者证的葛优等6名嫌疑人,发现已制作完成的假记者证6本、未制作完成的空白假记者证63本,以及嫌疑人用来打印记者证内芯的电脑模板。

  随后,专案组民警根据线索迅速赶赴河南洛阳,将该团伙另外两名骨干成员——网站“新闻调查部主任”沈宏灿、“洛阳联络站站长”王明会抓获。11月24日清晨,两名嫌疑人被押解回京。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