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电电力出资12亿控股英力特集团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2日12: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国电电力(600795)公告,公司拟出资12.66亿元参与宁夏英力特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并持有其51%股权。

  英力特集团目前火电权益容量82.8万千瓦,并有两个2×33万千瓦自备电厂项目正在做前期工作,其中青铜峡铝业2×33万千瓦自备电厂项目已经取得国家能源局同意开展前期工作的“路条”。在国电电力控股英力特集团后,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英力特集团的电力资产质量并发展壮大。由于英力特集团持有国电石嘴山发电公司30%股权,国电电力控股英力特集团后也可以增加对国电石嘴山发电公司的控制力。

  同时,国电电力通过增资实现对英力特集团的控股,还可以实现快速进入化工行业,实现相关产业多元化。

  目前,英力特集团的化工产品主要为聚氯乙烯(PVC)树脂和烧碱,未来计划进入煤化工、精细化工和新材料等领域。目前具备年产27.5万吨

  PVC、21万吨烧碱和40万吨电石产能。2007年英力特PVC产能位居电石法全行业第4位,未来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国电电力拟将英力特集团打造成发展化工产业的战略平台,结合英力特集团宁夏宁东工业园的建设进入煤化工、精细化工和太阳能新材料领域,为公司发展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