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吸取孟买恐怖袭击教训 高度警惕东突威胁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2日12:4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11日召开会议,分析我国反恐怖工作面临的形势,就进一步加强反恐怖工作做出部署。国务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孟建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提出,要认真吸取近期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的深刻教训,增强反恐意识,查找薄弱环节,加强反恐专业队伍的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打击恐怖活动。

  孟建柱指出,近年来,各相关部门和各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反恐怖工作的各项部署,狠抓各项反恐怖措施落实,特别是通过北京奥运会的实战检验,我国反恐怖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表明,我国周边地区恐怖活动活跃,反恐怖形势严峻。我们要充分估计这一事件可能带来的消极影响,认真吸取这一事件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高度警惕“东突”恐怖势力对我国构成的现实威胁,进一步重视并切实加强我国的反恐怖工作,为维护战略机遇期的和谐稳定创造安全的环境。

  孟建柱指出,要更加有效地防范和打击以“东突”恐怖势力为重点的恐怖活动,力争把恐怖活动处置在事件发生之前。反恐怖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反恐怖斗争的积极性,形成专群结合的反恐怖工作新格局。要普及防恐知识的宣传教育;把防范恐怖活动的知识纳入中小学生教育和社会宣传教育计划;通过各部门、各系统的共同努力,在全社会构筑一道严密防范恐怖袭击的防线;进一步完善各工作部门协同机制,增强预知预防能力。

  孟建柱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切实增强反恐意识,围绕本地区、本部门重要目标、重点部位落实防范责任和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危险物品的管理,防止流入非法渠道;对存在的不安全隐患,要限期整改;要根据当前反恐怖斗争的需要,本着精干高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反恐专业队伍的建设,切实提高对可能发生的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积极参与和推进反恐国际合作,加强信息交流,取得合作成果,共同致力维护世界与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