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日本宣布23万亿日元刺激经济计划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3日13: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2日晚宣布一项总额约23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88日元)的刺激经济计划,以应对因金融危机造成的企业流动资金不足和就业等问题。

  根据这一刺激经济计划,日本政府将对失业者再就业和失业救济金等方面提供1万亿日元的支持,并为创造就业岗位的企业增加1万亿日元的地方退税;将根据修改后的《金融机能强化法》,对金融机构的注资规模从2万亿日元提高到12万亿日元的水平,同时还将出资购买总额约2万亿日元的企业债券以解决企业资金困难问题;将减少对住房贷款和设备投资税收1万亿日元。此外,在下一财年预算中将设立1万亿日元的“经济紧急应对预备费”等。

  麻生太郎在当晚的记者会上表示,临近年末,他期待政府的这一计划能够对刺激日本经济增长发挥积极的作用。

  随着金融危机的影响逐渐波及实体经济,日本经济因出口下滑而陷入困境。日本内阁府11月中旬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日本经济连续出现负增长,这表明日本经济已陷入衰退。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