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探寻石笋中的玄机 揭秘古帝国衰亡之谜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4日13: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科学家报告指出,耶路撒冷(Jerusalem)附近一处石窟内石笋上环状沈积物的分析,揭露出当地一段气候较干旱时期,时间正好是罗马和拜占庭帝国衰退期。威斯康辛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 )地理学家分析耶路撒冷附近索瑞克石窟(Soreq Cave)地面的石笋其最小达直径百分之一毫米的环状沈积物化学成分,这座石窟形成于公元前200年到公元1100年间。地理学家瓦雷( John Valley )和奥兰(Ian Orland )做出结论,认为公元100到700年间东地中海地区气候较干旱,公元100年到400年间降雨量骤减,这段时间正值当地罗马和拜占庭帝国步入衰退。瓦雷在声明中说:这是否造成拜占庭的衰弱还不知道,不过倒是有趣的相关。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