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海峡两岸关系大事记 挡不住的血脉亲情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5日12:5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 

    □1979年 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台海紧张局势趋于缓和,金门炮战停止。

    □1987年 两岸开放探亲、投资,长达38年的两岸隔绝被打破。

    □1992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在香港就两岸事务性商谈中如何表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问题进行讨论,形成“九二共识”。

    □1993年 4月,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和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在新加坡举行会谈。 □1999年 李登辉抛出“两国论”,致使两会商谈被迫中断。

    □2005年 4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举行了时隔60年后两党主要领导人的首次会谈,两党发表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

    □2008年 4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见连战时,提出了“十六字方针”,即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开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6月,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了会谈纪要、协议,两岸同胞期待已久的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定于7月4日启动。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