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王毅 马英九分别出席两岸海运直航首航仪式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5日19:4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15日11时,随着响亮的汽笛长鸣声,担任海峡两岸海上直航首航任务的万吨巨轮“新烟台”轮,缓缓驶离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启程直航台湾基隆港,两岸民众期待30年之久的梦想在这一刻成真。出席首航仪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戴上洁白的手套,“五、四、三、二、一”,在现场响彻云霄的倒计时声中,五人共同按下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首航启动仪式按钮。

  两岸通航等了一甲子,今天上午十时“三港对十点齐发”,六艘国轮同步鸣笛,分别从基隆、台中、高雄三港出发,首航到对岸天津、上海、广州、厦门等十大港,马英九、刘兆玄将分别在高雄、基隆出席首航仪式。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