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拉山寨版泰姬陵开放 引发印孟外交争执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6日11: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孟加拉国仿建的印度名胜泰姬陵自近日向游人开放以来,引发了两国之间有关建筑设计是否拥有版权的争论。

  面对这座泰姬陵复制品,印度人民感到非常气愤,因为他们认为这样泰姬陵不再是世界上唯一的了。印度驻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特派使节团的一位官员表示:“你不能去复制具有历史纪年性的建筑物,我们会派人进行实地考察。泰姬陵是一个受保护的遗址,所以我们需要弄清楚它是否与真的泰姬陵一样大。

  ”然而,孟加拉国的官员却对印度泰姬陵受到产权保护这一说法持否定的态度。一位官员说:“我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他们这样说有什么证据吗?”

  这座仿制的泰姬陵是由孟加拉国一位富有的电影导演莫尼兴建的,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东北方30公里,耗资5800万美元,用5年时间建成。莫尼解释说,他这样做是希望帮助国内贫穷同胞圆游览该名胜之梦。“到泰姬陵看看是每一个人的梦想。但在孟加拉国,能成行的人实在寥寥无几,因为对他们来说,走一趟实在太贵了。”他希望自己监督兴建的复制泰姬陵,对国内外游客的吸引力会和真的泰姬陵一样大。

  泰姬陵在17世纪耗时20年兴建,是莫卧儿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他心爱的第二任妻子泰姬·玛哈尔而建。泰姬·玛哈尔在分娩时去世。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