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负责建中国南极内陆考察站的队员今日出发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8日09:5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卫视频道BTV1 《北京您早》】中国第2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内陆队的建站物资目前已全部集结完毕,内陆队将于18日出发前往冰穹A建站地点。

  第2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领队杨惠根说,所有用于建设中国第一个南极内陆考察站——昆仑站的建站物资,已经全部安全运送至内陆队出发集结地并且全部装上雪橇,车队总重量达到625吨。

  目前,只有美国、俄罗斯、日本、法国、意大利和德国在南极内陆地区建立了内陆科学考察站。在南极内陆冰盖的最高点冰穹A地区建立昆仑站,是中国继建成南极长城站、中山站之后建立的第三个南极考察站,预计在2009年1月底前完成建站任务。

  未来昆仑站的地理坐标是南纬80度25分01秒,东经77度06分58秒,其海拔高度为4087米,位于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冰穹A西南方向约7.3公里处。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