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西部旅游》探秘柔情似水的巴丹吉林沙漠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8日17:1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重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重庆卫视 《中国西部旅游》】中国第三大沙漠,在内蒙古西部,雅布赖山以西,北山以北,弱水以东。位于北纬39°30'~42°,东经98°30'~104°,面积约4.43万平方公里。地处阿拉善荒漠中心,气候干旱,流动沙丘占全部沙漠面积的83%。中部有密集的高大沙山,一般高200∼300公尺,最高的达500公尺。以复合型沙山为主,为北30°∼40°东方向排列,反映西北风向的强大影响。高大沙山的周围为沙丘链,一般高20∼50公尺。主要属内蒙古额济纳旗和阿拉善右旗,东部小范围属阿拉善左旗。巴丹吉林系蒙古语,沙漠以一居民点而得名。

(责任编辑:CC)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