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汽车工人平均年薪超过教授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9日14: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统计显示,在2006年,美国车厂工人平均时薪(工资加福利)如下:福特70.51元(年薪14.1025万)、通用73.26元(年薪14.652万)、克莱斯勒75.86元(年薪15.1720万)。而丰田、本田和日产工人的时薪均为48元(年薪9.6万)。据密歇根大学经济系教授佩里(M.Perry)所做的比较,当年美国大学教授的平均年薪为9.2973万。平均学历为中学毕业的汽车工会工人比有博士学位的大学教授的收入高出57.6%、比非工会工人高52.6%……也许这样比较薪金并无意义,因为学问好不等于收入高,不过,工会成员薪金太高,已令车厂无法与低薪同业竞争,只要工会成员拿与非工会成员相同的薪金,美国车厂还是有生存机会的。目前有18间已签署工人不参加工会协议的外国车厂正在美国兴建厂房,可见工会太强、为会员取得太多利益反而会扼杀其会员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