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京沪卧铺动车今晚开行 车票发售无人问津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1日20: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12月21日京沪、京杭间3对卧铺动车组预售票开始发售,这也是我国动车组首次开行卧铺车,可是较高的定价,让动卧车票少人问津。   

    记者在北京火车站看到,预订窗口前几乎没有旅客。据售票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买的人并不多,咨询的也很少,13日一天,只有几名旅客购买了动卧车票。   

    旅客预订情况不理想,原因是多数旅客认为票价定价过高。据了解,京沪卧铺动车组软卧下铺价格为730元,上铺655元。这个价格与京沪间淡季4折机票的价格相当。而目前京沪、京杭机票大部分时段都在打折。记者在携程旅行网上查询,同样是12月21日开行,北京到上海机票最低430元,北京到杭州最低370元。   不过也有旅客认为在运行时间上,火车夕发朝至,只有8小时,一觉醒来就可以到达,而飞机虽然快捷,可是加上往返机场路上耗费的时间,优势也不明显。   

    对于票价偏高的问题,北京市铁路部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铁道部门没有最终定价权,目前所执行票价是根据发改委的有关定价规则制定的。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