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头脑风暴》新医改方案改了没?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2日10: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头脑风暴》】2008年10月,一份耗时2年之久,长达13000余字的新医改方案终于面世,几乎覆盖了所有当前医疗保障体系中存在的种种问题,也引起了从学界专业人士到普通百姓的强烈反应。一场就医改方案意见的讨论在网络上轰轰烈烈地展开了,有人费解方案难懂的行政话语,也有人质疑方案是否会沦为一纸空话,但更多的焦点集中在了被模糊带过的期待之上:以医养医能否实现?全民医保离我们还有多远?

  医疗是三大民生难题之一,所以“大处方”、“异地就医”等种种关键词更关系到每一个百姓的利益,新医改方案中表达了要根除种种历史遗留问题的态度,也勾勒了要使公立医院“公益化”的美好愿景,但宏观的蓝图是否具有可行性?改革的理想又能否照进现实?

  《头脑风暴》希望能就这些人们热切关注的医疗问题,邀请众多学者和业界代表共同讨论、思考。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