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经济冷数据集体俯冲 急降息吹政策暖风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3日10:1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中国央行今天傍晚宣布,从本月二十三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零点二七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自今年九月中旬以来第五次降息。

  百日内五次打响"降息战役",可谓十分罕见。此次降息,距上次一百零八个基点的巨幅降息不足一月时间。此间专家表示,近期各项经济指标集体"俯冲"变冷,是促使央行降息之拳在短时间内再度出击的重要原因。中国官方近期公布的十一月外贸数据、CPI数据、PPI数据、M2数据、CGPI数据以及工业企业增加值数据,各项寒意十足的经济指标均显示,四季度中国经济可能面临甚于预期的下行风险。在此间经济学家看来,"大幅回落"、"再创新低"等字眼频闪媒介报端,明显超预期的经济下滑速度,势必要求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做出超常规调整。因此,货币政策继续走向放松,动用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为宽松货币政策持续提供动力,亦是题中应有之义。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