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日政府拟出手拯救汽车业 销量创39年新低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3日20: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日前表示,日本将参考美国的救援方式,必要时政府将采取措施拯救日本汽车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1日报道,受金融危机影响,日本三大汽车公司丰田、本田和日产的销量大减,裁员之声此起彼伏,汽车零件生产企业也受殃及,这对日本经济造成了巨大冲击。

  二阶俊博20日在伦敦出席一个会议时对媒体说:"汽车是全球性商品,是牵引日本经济的支柱产业。关于抢救汽车业,美政府的应对措施将作为日本的参考,必要时会考虑采取措施。"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戈恩日前在一个研讨会上也向日本政府提议:"美国政府要救美国三大汽车公司,法国也准备实施救援政策,日本政府也应该这么做。"

  本田汽车公司总裁福井威夫20日指出:"日元若继续升值,一个可能性是国内的汽车业关闭,市场上尽是进口车。日本若不维持汽车业作为主要出口产业,恐怕这个国家也难生存下去。"

  日本汽车总销量11月份创39年来的新低,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日前称,下半年度会出现1000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的亏损。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