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美发言人对杜鹃已潜逃国外的传言不作评价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6日11: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早市导航》】国美电器香港上市公司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董事会主席黄光裕已无法履行职务,故暂停其行政职务;同时鉴于黄光裕的妻子杜鹃与黄光裕的密切关系,杜鹃辞去国美电器董事的职务。

  公告称,杜鹃辞去国美电器董事职务,已于12月23日生效。鉴于北京市公安局正对黄光裕调查及杜鹃与黄光裕的密切关系,杜鹃认为辞去职务符合国美电器公司和股东最大利益。杜鹃辞去董事职务后同时自动终止其国美薪酬委员会的职务和国美电器授权代表身份。对于外界传言“杜鹃已潜逃国外”以及国美目前是否与杜鹃保持联系,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25日表示不作评价。

  另外,公告表示,鉴于黄光裕已无法履行公司董事职务,因此暂停黄光裕之行政职务。国美电器称,公司一直试图与黄光裕联系,但迄今为止未获得黄光裕的回应。目前已委任陈晓出任公司代理董事会主席,并代替杜鹃接任公司授权代表。另外,国美称之前任命国美电器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及魏秋立为公司执行董事存在重大技术缺陷——使得董事会成员超过11人,现重新任命王俊洲为执行董事,魏秋立任公司副总裁则不变。目前黄光裕仍是国美电器执行董事。

  针对国美目前情况,香港恒生指数有限公司也于12月24日公布,因为国美电器由今年11月24日起停牌至今仍未复牌,故将国美电器剔出恒生综合指数系列及恒生流通指数系列。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