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阿富汗举行马背叼羊赛 刺激的纯男人运动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8日11: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几个世纪以来,马背叼羊一直是中亚各游牧民族,特别是阿富汗人民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不过在塔利班统治阿富汗时期,叼羊比赛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以往用来举行叼羊大赛的喀布尔体育场甚至被改成了公开处决犯人的刑场。随着塔利班政权的倒台,这项传统运动才重新回到了人们生活中,并吸引了成千上万人前往观看。

  传统的叼羊比赛规则是在一片很大的空场地上,两端各画有一个大圆圈,两支骑手队伍在这片场地上抢夺一只被宰杀的羊,把死羊扔到圆圈中次数最多的队伍就获得胜利。不过要想把羊扔到圆圈里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了把羊从另一方手中抢回来,比赛规则允许抢羊的同时可以毫不留情地用鞭子抽打拿着羊的骑手。有时候,由于争夺激烈,经常会出现人仰马翻的危险场面。许多人因此手脚骨折,甚至终身残疾。不过当地人对这项充满刺激的运动依然是钟爱有加。

  参加这项运动的选手要有坚定的意志、高超的骑术和很大的力气。据说,大部分叼羊选手过去都是练摔跤出身的。为了防止马在比赛中受惊,产生拖着不慎跌下马背选手乱跑的情况,比赛中要选用经过特殊训练的专用马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